close


  那一晚,聽你說著,
  時間過得好快,我們都長大在工作了...
  頓時被拉進時光隧道裡,想起很多個我們。

  那一天,聽妳感嘆地說著,
  天阿好快喔,我們都長大了...
  才發現那一張張稚氣的臉已逐漸模糊。


  
  想起這三年經歷許多事情,
  順境使我學習凡事感恩,逆境使我的心強韌勇敢,
  而事業、家庭、愛情先前逐一破碎的關係,
  如今也漸漸在修補中趨於完整。
  如果說有個讓這些得以完全的唯一理由,
  我想,那就是從神而來的愛吧。



  心理學家馬斯洛(Maslow)曾提出一個需求理論,
  第一層是生理需求,身為人的基本生理需求。
  第二層是安全需求,也就是生活安定感。
  第三層是愛與隸屬的需求,與人之間的關係。
  第四層是尊重需求,追求成就或自我價值。
  第五層是自我實現需求,發揮才能、得到肯定。



  第三層深深牽引著其他的需求,倘若沒有愛,我們便不能做什麼,
  我覺得人生最大的意義並非追求名利,
  不一定要達到完美的境界,而是各方面因著愛能得以圓滿。
  就像每個人都有該走的路,需求滿足的順序也不同,
  有些人擁有車、房子與事業,照喜愛的方式過生活多麼愜意,
  有一天回頭才發現生命不夠完整,因為缺少愛人與被愛的過程。



  不管現在站在哪個層次裡,我為一切獻上感謝。
  I love my life. I love family, dear friends and Jesus!!!
  即使工作不是自己所愛,但能夠讓生活穩定就值得歡欣鼓舞地稱謝神;
  即使沒有愛情,但能夠讓今天的自己要比昨天更好就很棒;
  即使生活佈滿荊棘,但聖經說,你什麼時候軟弱就什麼時候剛強。
  生活不簡單,卻要保持信心過簡單的生活,
  每一天我都感受到心裡的孩子因努力生活而無比雀躍,
  每一天都是在為未來製造美好回憶。


  所以也要用力去愛,就像不曾受過傷害一樣,
  祈禱你比我更加愛主且有真誠地性格,願望如此簡單卻是難以實現,
  但也顯得等待甜美果實具有寶貴的價值,
  直到未來的你出現為止,我會一直笑著,真實地活著。
  要保守心勝過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。










  「我們在一個合適的地方,學習著我們需要學習的功課。
   用心學吧,因為我們今天所經歷的,能帶領我們到上帝明天想要我們去的地方。」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作家羅恩·艾施(Ron Ash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槑小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